chenqi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qifeng

博文

一二线城市投资及操盘思想应与三四五线不同

已有 1938 次阅读 2020-7-3 16: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陈齐风 原创 转载请联系作者。

1、一二线城市的开发姿态必定为深耕,随着进入时间增长及品牌经营,市民认可度增加,一二线开发商的手上应始终握有一定的土地存量。在土地获取、投资定价之时,可以以低利润率甚至零利润率定价,通过始终握有城市土地及存货资产的增值保值来获取利润。而相对应的,一二线开发商在开发节奏上必然会放缓,在首期的较大体量开盘赎回资金后,后期会放慢开发节奏,同时,这种模式也是在其土地增值的幅度大于财务成本、资金链许可的条件下进行;

2、三四五线开发由于城市房价的上涨幅度大大落后于一二线城市,其开发模式选择高周转,在投资定案时留有很大的利润安全垫,是必须的。所以说,选择的模式不同,各种匹配的动作也会不同,大致而言,就是三四五线就是要配置高周转,定案高利润率,而一二线则是采用较低的周转,吃城市的增值红利。

3、以上所述,一二线城市开发商需有充足的资金实力与品牌动作,同时也解释了一些三四线房企适应不了一二线城市,此外,对于新进入地产的创业者,三四五线城市的合适地块是不二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811-1240493.html

上一篇:[转载]如何健康活过100岁
下一篇:漂亮!
收藏 IP: 218.65.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