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204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博文

向国学大师学习淡定人生

已有 3524 次阅读 2012-3-20 13:4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 office, class, 国学大师 学习, 淡定人生

向国学大师学习淡定人生

  这几天在看一本《淡定人生》的书,书中国学大师们的人生哲学着实让人如沐春风:春风过处尘埃渐消,暖意渐起,释然如初。

  钱穆

生命的价值高于物质。为追求外在的物欲使内心受累,不如多关注内心,多听内心的声音,因为心智才是生命的本态,只有多关注内心才能使生命获得永恒的意义。随心而为,才能求的安乐。活在当下,眼前的才是最幸福的。

南怀瑾

淡然无极而众美从之。简单生快乐。人的许多烦恼与痛苦都是空念和苛求带来的,只要我们足够淡然,就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和自由。可为是名利场上灯红酒绿,过眼云烟矣!

季羡林

保持从容淡泊的心境,追求随性随缘的人生。不急不躁,不温不火,亲而有度,顺而有持。

低下头才能看到生活的美。

  翟鸿

相随心生,心态决定一切。切勿活在别人的规则中。将绝望当做下一次希望的开始。人无论何时都应该淡定的看待自己,看待周围的一切,这样才可以使自己获得一种力量拥抱希望的阳光。

                                          注 以上的文字多数摘至这本书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37-549724.html

上一篇:博士后成为科研主力阻力汇总
下一篇:您听:北京北京=科研科研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3 张红光 吴吉良 zhanghuatia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