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204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博文

博士后成为科研主力阻力汇总 精选

已有 8388 次阅读 2012-3-16 09: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博士后 阻力

博士后成为科研主力阻力汇总

  看了曹建军老师的博文《要博士后成为科研主力,任重而道远!》很是感慨!

博士后成为科研的主力那是阻力重重啊!

 

合作导师的不合作。本来国人的合作精神就不佳,导师前面加上合作二字,自然就有分羹的嫌疑了。

组里博士们的歧视。组里博士们常常会说:“你来我们组做博士后,杯具啊!”。

   有些时候还的其他博士来带你这个博士后,不歧视你那歧视谁啊!

 生活的压力。看我的博文《博士后离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和好儿子有多远?》一切您就明白了。

四 社会对博士后人才的不认可。你听说过博士后有什么神马计划吗?

五 博士后自己的自卑。和海龟一比我们总是自行惭愧!有人给我们底气吗?

 

还有很多啊!此处省略N个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37-548257.html

上一篇:老板的考核让我无法淡定!
下一篇:向国学大师学习淡定人生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12 张玉建 曹建军 段庆伟 谢鑫 徐耀 褚海亮 逄焕东 李天成 郭传宇 王伟 haryy mir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