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海江湖,写科技感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ty333 遗传学,免疫学科学工作者

博文

第一次给大学图书馆赠书

已有 4910 次阅读 2010-11-11 15:0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书籍和收藏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三月的南加州,风和日丽,春光明媚。虽说南加州四季如春,没有寒冬,当是春天的感觉还很难令人不感怀的。冬天的南加州花草和树木是墨绿色,诞是在春风的和煦中,花儿会开的更艳,草木会变成翠绿色,给人一种春光漾溢的感觉的。


FedEx连续2天在家门口留下了送货的条子,一直想不出自已购买了什么东西,直到第3天我才想到《诗行天下》诗集来了由于错过了接货时间,我只好去FedEx的办公室去取,拿到书后很高兴,很多诗友的作品也是第一次读到,做为只有17本书的诗集参与者,我决定把书都捐给我所工作学习过的大学图书馆,以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前几天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把一本诗集赠给了我所在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图书馆东亚语言文学部。天我的心情好,平常几乎不去图书馆中文部,因为我平常只去医学院的图书馆。没想到图书馆东亚语言文学部有好多好多平常难以见到的好书,像《四库全书》,冰心文集,朱光潜美学著作啊,还有日本,韩国的图书,以及全部的《朝日新闻》 台湾的《自晚报》等等,啊,真是个好地方,东亚语言文学位置在图书馆的4楼,天气好时还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周末有空就去那里读一读书的。学校现在变化很大,主图书馆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我附上几张校园美景跟大家共享。


上一周,图书馆回信感谢,我想这样的感谢信更应该是对我们的主编和诗集的全体作者们,我把信件付上与大家公享。


                                                                                                                                                                   9500 GILMAN DRIVE

IR/PS LIBRARY                                                                                                                                          LA JOLLA, CALIFORNIA 92093-0514

TELEPHONE:    (858) 534-7788 FAX:    (858) 534-8526

Dear XXX  April 9, 20xx


On behalf of the library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recent

gift to the library. We appreciate your generosity.

This will help strengthen our collection and benefit our faculty and

students in International Studies Programs at UCSD.

Your donation of these books will help the Library continue its mission

of encouraging lifelong learning within the community by providing exemplary services and promoting equal access to information.


IRPS LIB SERIALS
UNIV OF CALIF SAN DIEGO
9500 GILMAN DR 0514
LA JOLLA CA 92093-0514
USA      


校区主图书馆



        

其实我想每一所大学的图书馆中的书都是一点点的常年累月的积累起来的,丰富的收藏源自每一位热爱书籍的人的贡献,持续不断的这样积累下去,多年以后我们的下一代就会有很多有益的书在图书馆里。


学校校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90-382708.html

上一篇:有关外星人的争论,可能是人类科学发展的大挑战-2
下一篇:当年博士答辩的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4 孙学军 王启云 唐小卿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