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笑话:无比听话

已有 5338 次阅读 2012-11-12 22:46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笑话, 生活需要

晚上找了几个简短的笑话给孩子发到手机上。高中紧张的生活需要轻松、快乐一些。发现有这样一个笑话,挺长,却耐人寻味。有点儿讽刺意味。要用一句话评论,我想是否可以这样做总结:缺少容错的机制下,在对正确与错误的严格掌控中,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这个笑话是这样的:
 
一天,老师走进课堂,学生们一齐起立喊:“老师早上好!” 老师愤愤地说:只叫早上好?那我下午呢?难道就不好了吗?”
于是学生们又一齐喊:“老师下午好!”
老师又愤愤地说:“那我晚上呢?”
学生们又一齐喊:“老师晚上也好!”
老师点点头说道:“这样才行,现在重新喊一遍!”
学生们一齐喊:“老师早上好,下午好,晚上也好!
老师说道:“坐下!今天我们要复习反义词,我们这样练习,我说,你讲,不许说话,否则将会 - 10分!现在开始。
老师:“今天天气很好。学生:“今天天气很坏。”
老师:“到处阳光明媚。” 学生:“到处阴云密布。”
老师:“马路上人山人海。” 学生:“马路上空无一人。”
老师:“年轻。” 学生:“年老。”
老师:“站立。” 学生:“躺倒”
老师:“有个年轻人站立在路上。” 学生:“有个年老人躺倒在路上。”
老师:“我捡到一元钱。” 学生:“我丢了一元钱。”
老师:“我捡到一元钱,交给老师。” 学生:“我丢了一元钱,去偷老师。” 老师:“错误,不能这样说!” 学生:“正确,应该这样说!”
老师:“错误。” 学生:“正确。”
老师:“这不行,这是违法行为;!” 学生:“这可以,这是合法行为;!”
老师:“我说错误。” 学生:“我们说正确。”
老师:“听老师的,老师说的才是正确!” 学生:“听我们的,老师说的都是错误!”
老师:“你们愚蠢。” 学生:“我们聪明。”
老师:“停止!” 学生:“继续!”
老师:“你们现在停止!别说了!” 学生:“我们现在继续!还要说!”
老师:“你们这些蠢猪,我说停止!” 学生:“我们都是天才,我们说继续!”
老师:“你们听老师的!” 学生:“老师听我们的!”
老师:“学生都得听老师的!” 学生:“老师都得听学生的!”
老师:“现在你们停止练习!” 学生:“现在我们继续练习!”
老师:“你们没完没了了吗?” 学生:“我们有始有终的呀!”
老师:“那你们就停止!蠢猪!” 学生:“那我们该继续!天才!”
 
会意一笑后,您会做何感想?是否也有相似的故事告诉我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631943.html

上一篇:无言之善
下一篇:白果引发的笑话
收藏 IP: 117.136.37.*| 热度|

39 刘洋 刘艳红 李学宽 庄世宇 丛远新 虞左俊 魏东平 陈小润 曹广福 王修慧 钟炳 鲍海飞 陆俊茜 王桂颖 汤治国 鲍得海 郭胜锋 王号 阎建民 邢志忠 陈湘明 李泳 赵美娣 张树风 王安邦 柏舟 乔中东 郑融 俞筱押 吴明火 王枫 杨正瓴 曾新林 占礼葵 fansg xiaobaobao888 xiaxiaoxue86 zzjtcm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