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众人皆醉我独醒?——好的

已有 6992 次阅读 2011-5-31 21:41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动物, 女人, 人到中年, 正义感

YC:不得不说,丫头有正义感,但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anyway,还是支持丫头的正义感。但好歹不要把蒋科学政治化了,我看他也没那本事,连科学网上的人都忽悠不了,他还能在政治上有什么作为?  
 
重发:哈哈。女人是政治动物?感觉丫头跟小丛有点像: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哎,不过坦率地说一句:人到中年,正义感是很廉价的。我想对yatou真诚地说一句的是:老蒋远远比你看到的有层次、有内涵。老蒋这厮能高能低,我们或许看到的只是他的幻影而不是本尊。有适当的接口的话,你应该能看到老蒋的境界。我略窥一二就惊叹不已。
 

YC:同意重发说的正义感是很廉价的,再次很赞赏黄狗狗出去收割同学说的:最廉价的媚俗就是愤世嫉俗。而且,动机并不太重要,结果才重要。

 
丫头:
    我卖我的正义感了?向你卖了?向YC卖了?一个人的正义感,你们根本买不起。不信你们去买买看。这样的评论,有点儿别人皆醉我独醒是真的。
   
    小丛可以创出新境界。有的人,已永无可能。远新在言语中常透露出一些傲气,这个,我曾经非常反感过,也与他正式交流过这个问题。我相信在宽容但不放纵的环境中,他是可以越走越稳健的。他的灵气是逼人的!
  
    另外,关于政治:济南有条文化东路,去年济南市政以拓宽马路为由,把路边的树全拔了,路也挖了(基本是两年一挖),结果呢?一年的时间,最后路也没宽,该多窄还多窄,可树都光光了。原本大家在夏日里可以于树荫下行走,现在太阳直晒。一年马路不通公交车私家车,耽误了百姓多少时间,更不要说花了多少百姓们的血汗钱。我想无论如何,要发出真实的声音。记得这样一句话:与其沉默,不如发出卑微的声音(朱猛进)。和老蒋关于文化争论,源于我坚决反对愚民文化。虽然自知力薄,人言微轻,可与封建时代的女子相比,已感到非常幸福了。
  
    中年人,正义正当时。上面年长者体弱,下面年轻者待扶。我心中的正义感,是你眼中的破扫帚,不值几个钱。但它却是主人心中的无价。以拥有它而自豪!
 
    你想买,得先问问我卖吗?何来廉价之说?  

     

    (注:谢谢YC与重发对我与老蒋之间就儒道问题产生争论的部分理解。不过,您二位对于正义感之说,恕我不能苟同。故特写此文。请包涵为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50127.html

上一篇:发生在这里的故事(3)我们材料学院学生们的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发展方向观略
收藏 IP: 119.163.131.*| 热度|

42 武京治 蔣勁松 刘洋 李学宽 汪梦雅 李宁 汤治国 周可真 曹广福 丛远新 付碧宏 陈湘明 卫军英 刘玉仙 肖重发 王号 吉宗祥 饶海 杨秀海 张天翼 武夷山 杨月琴 白图格吉扎布 朱志敏 肖振亚 吴吉良 张芳 鲍海飞 刘全慧 逄焕东 赵明 贾伟 赵国求 侯成亚 曾新林 陈绥阳 iwesun Majorite WC101 vigorous xqhuang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