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今天这里开张了

已有 4351 次阅读 2008-10-24 19:49 |个人分类:未分类| 博客开张头一天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博客,显然我是一个落伍者。不是自己没有自己的思想,是因为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一块悠然自得的时间。现代人啊,都说忙。可我却心里一直不以为然。

        你再忙,不过是在为人类向物质世界疯狂攫取这种趋势再添一把燃火的稻草而已。

        人类在物质世界里还缺少什么生活的必需品吗?不!我不禁要大声回答-------假若有人真得这样问我。只可惜,从没有人向我这样问过。因为他们正在以匆匆的脚步行进在为追逐物质而累而狂的路途上。

        看看我们的超市吧。想吃什么?想喝什么?一应具全。而穿与用的货物早已经进入了一种奢侈浪费的时代。人类早已经走出了物质匮乏的年代。而我们还在叫嚣着要不断地发展经济。

       如果要对物质生活标准的合适度给出一个评价,是不是人类对物质世界的发掘应当保持着类似于“温饱”这样一个谦卑的限定呢?

       看看人类把地球糟蹋至此种无以复加的地步!看那本是或秀丽或巍峨的山峦,人们把它们践踏得缺肩少臂。看着他们,我只有哭泣。

       科学,本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可当它成为人类中那些贪婪之人的工具时,便成为破坏地球与人类的利器。

科学,它只是一个工具而矣!

       而我们迫在眉睫要做的,是要塑造人类的灵魂!让清灵如水的灵魂去掌握哪怕些许的科学原理,也比现在这样强大的科学为心灵肮脏的灵魂所驱使。

       第一天开张,本是应该写些轻松快乐的事情。无奈何总是沉重啊沉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3937.html


下一篇:高中同学的人生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