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新版小建议

已有 4461 次阅读 2011-3-5 12:06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版意见

科学网改版以来存在的使用问题网民提过了不少。
我的意见如下:
1   打招呼与短信这两个功能有相雷同之处。可否进行功能合并?
2   有句话叫“水至清则无鱼”。与之相反的做法,我把它称为“浑沌”法则。将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比如在线,累积在线时间等,明白无误地的如实披露,不但没有用,反而会使人们对新版科网望而却步。索性连登录也不登录。有打卡上班的感觉。
3   博客首页博主名录中显示有过于敏感现象。发个评论,或是短消息,打招呼,皆会使得一些博主的名字列于其上。这也违反了“浑沌”法则。但更严重的问题是,博友会以为好友博主发表了新文章而点击打开,却没有新文。这无疑构建了错误的信息传递信号,使博主名录版块顿失其原有的“博主新文随时报”的功效,从而沦为虚设。使人们失去对它的敏感性。
    这个意见原来提过。
4   有的博文点开,是在中心页面,而有的博文点开,是在博文页面。凌乱,缺少一致性的美感。原博客版面中打开博文,就是各位博主非常个性化的页面设置。使每个人的个性体现在大框架下的统一格局中,简洁而不失张扬。
                    
                                                                                        

                              

                                          夏日里窗前的绿树之美

   当然,新版的优点很多。最使我喜欢的,就是排版变得更容易,从而省力省时且效果好。比如此文,不加任何字体修饰,出现的方块字就很可爱。排列齐整,行距字距均恰到好处。还记得老版中的字体排起来总感觉有些不听话。

 

征集集思广议:

1  张志东老师:点开更多热门博文更多键时, 也应该直接显示36小时的热门博文, 而不是所有时间内的热门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18934.html

上一篇:新春韵令接风游戏开始颁奖
下一篇:自由的孤独者
收藏 IP: 123.233.4.*| 热度|

10 侯成亚 罗帆 丛远新 王号 黄锦芳 武夷山 刘立 王安邦 曾庆平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