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草字趣(二)仙与道之别

已有 5637 次阅读 2010-8-2 20:40 |个人分类:道之我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是《小窗幽记》中所论的仙道之别。不过,我想这是对世人俗念而论。心中执念仙佛的人,怕是难成仙佛。而道则不过借乎自然之成法,体乎自然之真性。能够解读自然的人,也不过是个真人。而所谓的真人,不过是摆脱虚幻之梦的緾绕,进入真实之中的人罢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可能道能略胜一筹?如果是这样,我想那是因为道摆脱了佛教与基督教那种教人以“信”为先的教育,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以理服人。启迪,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以信为基础,这就先导入使人盲从之中了。

         信口之言,粗糙之字,不怕贻笑大方。

         前两天闷热难耐,昨晚凉爽了下来,今天气温还是可以舒爽入眠的。愿诸位过一个清凉之夜!

      

      

佳文链接:

        众人的沦落对世界将是一场灾难    王曌燚

                    

顺致谢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349467.html

上一篇:诚邀顾问博主12名(不限于12名)
下一篇:真理与真相
收藏 IP: .*| 热度|

43 周可真 杨学祥 张志东 黎在珣 孟津 鲍得海 祖乃甡 郭向云 陈儒军 陈绥阳 曹广福 孙学军 罗帆 王号 王曌燚 钟炳 张焱 徐建良 逄焕东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刘圣林 金小伟 迟菲 魏东平 吕乃基 赵宇 苗元华 张天翼 陈湘明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刘晓瑭 武京治 柏舟 武爱 丛远新 王永林 郑永军 黄锦芳 xubowytxz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