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对博客大赛评价机制的小小建议

已有 4249 次阅读 2010-5-13 08:4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过多方悉心筹办,第二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已开赛近两周时间。诸位参赛选手参赛热情高,涌现出了很多好文章。可喜可贺。

        成绩与缺点并存,在过程中不断修正缺点,这是事物向完美成熟的方向发展的必经之路。大赛评价机制对于成功、圆满地举办好这次大赛关系重大。不怕出现问题,针对问题,及时就机制进行完善,需要编辑部、评委和参赛博主的共同参与。

        按参赛张旭之文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23027  所反映的情况(暂不论其真实性),以及ljry10先生近日在各处提出的情况,斗胆向编辑部提个小建议,也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针对博文多、博主性格不一、爱好不一、标准难以把握的情况,建议评委仅就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评价。具体操作:在整个大赛后期,各参赛博主以某种方式,亮出自己最有代表性的文章三篇,让所有的评委面对有限的文章来进行细评。

         另外,昨天也在想,即然是科学网举办博客大赛,需要有与科学相关的文章,并要占到一定比例。故:是否还需要规定,在最后具有代表性的三篇或几篇作品中,专业性文章当占三分之一强。

         如果不限制博文数量,会造成参赛博主们为争取选票而于其上花的时间与精力过大,耽误了科研、工作的正事,就有失比赛的真正意义之嫌;更有甚者,如果有参赛者将心思用在了拉选票、搞人脉上,更是远离了纯朴的标准。而我们的博客当首先提倡纯朴、真实的精神。这是科学精神的基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323639.html

上一篇:济南相聚进行时
下一篇:从制度的完善想开去
收藏 IP: .*| 热度|

39 武夷山 张志东 桂耀荣 李霞 孟津 刘玉平 陈龙珠 梁进 陈绥阳 王德华 马中良 曾纪晴 钟炳 王修慧 杨秀海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刘颖彪 吕喆 金小伟 苗元华 孔晓飞 李志俊 陈湘明 李学宽 贾伟 侯成亚 吕新华 李泳 田仁飞 葛瑛 唐常杰 丛远新 王永林 刘波 李耀锟 黄锦芳 曹文得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