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幸哉乐祸思大战

已有 6282 次阅读 2010-1-28 15:01 |个人分类:道之我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前几日针对海量转载之事,发明狂揭竿而起,意在创造科网博文公平而富有创意的环境,将矛头直指肇事者。丫头在先前见过几篇博文之后,决定此次直接野蛮参与此事,迅即将尖锐矛头指向发明狂,大有天下岂有尔等肆意作乱之架势,直接导致傻帮内部成员的火力对接,战势立呈严峻。

 

繁体字先生艺高胆大,拔剑相助发明狂;挥舞其从呆头鹅处即得的双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插丫头的致命短处:“未有详细调查,就来肆意批评,此风不可长!”丫头只得退战发文,以作回应,实是有力不从支之实情。

 

风声乍起间,“天真”过客,署名发发,来此炸营。起先纹丝不动的他,此时如风似雷,出拳迅猛,拳拳精道,直将鸭头打了一个体无完肤之惨状。激烈对峙间,有“陨石”相助丫头,使战局出现转机。傻帮众弟兄乱了心神,外营出问题,好办;营内出问题,奈何?于是寂静声一片,唯有刀枪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丫头左躲右闪,苦不堪言,心中连连自问:“我当初招惹于他作甚?自讨苦吃是也。”无奈,也只有倾力使出全身解数,刚得以与发明狂战个平手。两败俱伤之后,偃旗息鼓,各回营盘。

 

丫头好歹对付完繁体字与发明狂两位,突然领会了那一片早有的沉寂,顿生独上西楼的空廖之感,于是慨然写下如梦令,引来看客不断。其间,上帝他哥哥曹大侠征途归来,歇脚科学网。从如梦令的字里行间中品出了丫头中毒的嫌疑,于是侠肝义胆,豪情写来“给丫头解毒”一文,诚心期待丫头能够淡看闲云起落,莫较真而伤情伤心,丫头感激至深!阿福兄不愧是我的江湖老友也,顿有与之痛饮三大杯之感。儒军、远新两位小弟,功夫不浅,谈笑中,左击繁体字,右击阿福兄,其文使人看来忍俊不禁,使老蒋难得安生,使本是好意的阿福兄哭笑不得,看得本是伤心的丫头忽天真又来,觉得好玩儿极了。王号小弟,平日里研读道家经典,关键时候,与阿福兄同,真情实意,用心写来“丫头的如梦令 VS 老曹的大舞台”一文,与儒军、远新小弟之文一起,使落魄之至的丫头转而成为幸福之至。更有诸位女侠兼仁兄为这个傻呆天下不二的丫头喂宽心丸。然而丫头依然难以解脱郁闷,茶不思,饭不想,如掉入迷魂阵中,不辨东西,莫识南北。更有大呆,本是冬眠,闻得战火四起,观了个明白细落,即于网络空隙里痛批丫头,替发明狂大讨公道,大喊“丫头中毒深矣!本是性情中人,谈何无情无义!分明是中毒之至!”其文辛辣,直至丫头不敢拿正眼来看其文,索性闭一眼,睁开另半只眼,从缝隙里偷偷来看。回想当时情景,面对直言批判,眯眼来看,实在有如驼鸟将头埋进沙中就自以为可以躲开危险一样。嘿嘿,傻姑已是败得一蹋糊涂,滑稽可乐之至了!

 

丫头反思结一段落后,即向几位友人致歉。友人宽厚博爱,回复之词,可圈可点。真情之意,感动不已。使丫头如从狭缝窄途中忽进入一片宽阔地,水草丰美,景色怡人;亦如历游虚幻太空,好个舒心自在,全然忘记了自己惹的祸事桩桩。诸位仁兄的宽大在先,已给这个无情无义的丫头上了最好的一课。于是,决定将反思之事后放,先将几位豪侠的仁爱厚德之辞呈来与诸友共享。也是留下美好的一笔,在老之将至时,回头再看,定会是笑意满怀了。想一个人,若是伴着微笑,温暖的友谊,美丽而又曲折的故事,轻松与这尘世告别,不是一种别有的浪漫吗?

 

丫头呈发明狂之短信:

不知道该说什么--发送人:yatou 2010-1-27 22:11:56

反正就是难过。也不想说道歉,也不想说请你原谅。当时就那么想的,就那么做了。事情过去了,都忘了吧。
别为了我这个臭家伙的臭德行而伤心难过。否则就是高抬我。我不配。
祝好!

发明狂语录:

小妹,您想到哪里去啦,我从来都不会生您的气的。当哥哥的纵然跟妹妹吵几句,也不会生气的呀。
不上科学网,是因为我不能再沉迷科学网上了,该做点正事了。
不会是因为小妹就不上科学网了的呀。偶尔我也会悄悄的上来看看的。
别自责了,依自己的真性情去做就行了,不管别人说对还是错。

 

丫头呈繁体字儿先生的短信:

能接受--发送人:yatou 2010-1-27 14:25:56

一个很可恶的家伙的道歉吗?

繁体字语录:

不能,哈哈哈。道什麽歉,吵完就算,下次繼續吵:)))

 

丫头呈魏东平之短信:

请原谅--发送人:yatou 2010-1-28 0:12:41

在对与发发和老蒋的对话中,虽是无意,但所说之话肯定是有伤害了东平兄的地方。得罪处,真诚请求您不要生气,原谅我。将会反思很长一段时间。祝好。

魏同学语录:

丫头真性情中人也!我不认为你需要向我致歉,能够宽容待人,在我看来是一种美德,我自己也一直在这方面追求,虽然在实际生活中我经常控制不住自己。

(丫头暗想:俺能控制住自己吗?好象正是要改进的地方。)

 

本丫头继续反思中。感谢许培扬博主所赐良机,感谢科学网及时出台相应对策,还要感 谢Chile兄及时通报,还有,-----皆记在这里,留在回忆中。段段是美好,字字是真情。我喜欢,真实的空间,真实的你我!

嘿嘿,提交文章时系统提示:请选择原创还是转载。不禁会心一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290920.html

上一篇:如梦令 道本无情义
下一篇:与武夷山老师商榷(1)
收藏 IP: .*| 热度|

30 武夷山 张志东 黎在珣 王桂颖 吴小丁 祖乃甡 阎建民 梁进 陈儒军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号 曹聪 吴飞鹏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徐建良 刘立 杨正瓴 魏东平 苗元华 蔣勁松 郭磊 陈湘明 李学宽 武京治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