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欢迎加入圈子

已有 4284 次阅读 2009-9-7 14:31 |个人分类:雅文幽词--我欣赏的文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文, 圈子

                

        在科学网上开博,新手可能都要经历一个从“冷落”到“熟络”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一个交流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交流中提高,在交流中收获思想,方法与知识。科网博文涉及面宽,思路开阔,有学术严密的文章,有生活气息浓郁的文章。按己所需,投己所好。时间是投进去一些,收获也会是很大的。当然,任何事情,成瘾不好,科网上互动性强,需要人有相当高的自控性,才可以游刃有余,真正把科网博客当成一种业余生活的补充。有人说,网络是虚的,不过,我想说,这儿是实的。实就实在:人是实名的,所写的东西是真正的不带水分的文章。哪怕干巴巴就几句话的博文,那也是博主真实思想的体现。

        由于科学网上开博的人数增多,而人的精力是极其有限的,读者不可能将所有的博文都点开来一一拜读,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只有经过一个时间的积累,在博文写作中形成自己的风格,有独到的视角与见解,才会更快地为大家所认识,所欣赏和接受。

         针对有很多优秀的博文“沉底”现象,为了能够更好地使它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现在众博主面前,科学网上踊现出不少好主意好办法。我想,圈子可以在这个事情中担当一些份量。学人亭在不同时期灵活地开设专栏专题,是值得我们各个圈子去学习和借鉴的。圈子内部增设与科学网博客主页相辅相承的栏目,可以使不能在主页上“露脸”的博文在相应的圈子中,在圈子中相应的栏目中长期“逗留”,不是很好吗?另外,新的博主彼此之间可以互相多多关照一下,把有价值的博文顶起来,让更多的人看到,学到新的东西,这是于大家都有益的事情。做事情,就会有矛盾,需要我们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它们。

       由于时间关系,管理员们不能一一拜读新手大作。连续推了一天新博文后,就深感博文太多,无法一一读来并推荐。时间对我们总是那么“公平”。^_^ 所以,我们热忱欢迎新来科网还未加入圈子的朋友加入到圈子中来,积极投递您的大作,以飨读者。

       请点击 加入仰望星空 以便于您投递大作。同时,科学网上还有更加专业化的圈子,在那里您会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请进入各圈中点击“加入圈子”,静待各位圈主的确认。他/她们都会非常高兴地迎接您的到来。

       祝大家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253993.html

上一篇:道德经第五十四至五十八章
下一篇:浅谈格致与科学 ------ 斯人语,意味深长
收藏 IP: .*| 热度|

20 毛飞跃 郑融 郭向云 陈儒军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罗帆 王号 钟炳 杨秀海 马丽丹 吉宗祥 吕乃基 苗元华 柳东阳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