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感悟,感恩,感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pmhpu 在平凡的生活中寻得生活

博文

电铸镍支持欧盟经济的重要行业

已有 3271 次阅读 2014-12-31 15:28 |个人分类:信息发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明平美, 电铸, 电铸模具, 圆网, 电铸镍

由于采用电铸镍这种用途十分广泛的简单工艺,欧洲一些最大的工业正变得更加高效、更具竞争力和安全可靠。

以航空和航天工业为例,该行业的年营业额为800亿欧元,雇员近50万人。制造商通过使用由电铸模生产的具有精密公差、更轻、强度更高的材料来减轻飞机的重量,降低燃料消耗,提高使用寿命。

还有纺织行业——欧洲努力通过确保高精度和准确度并提高生产水平来保持行业的竞争力。根据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科研和管理咨询公司——温伯格集团的报告,欧盟(EU)生产世界上近15%的纺织品,由此维持着250万以上的就业机会。

就纺织行业来说,它不用模具,而是使用圆网。采用电铸技术生产精确、精细图案的筛网,筛网再将复杂和色彩丰富的图案印制到纺织品、墙纸和地毯上。

模具和圆网技术的共同之处是都要使用镍。在电铸工艺中,为了在芯模表面复制图案,将溶液中的镍或其他金属电镀到芯模上。虽然金、银和铜也能被电铸,但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它用途广泛,耐高温、耐腐蚀和磨损,电沉积迅速。

另外,电铸镍不太为人所知的用途是嵌入在银行卡及支票中的数百万微小而详细的全息图像。银行依赖电铸制造极其精密的模具来保护交易的完整性。温伯格集团说,鉴于近期身份被盗用的数量增加,这种保护越来越重要。

数十亿的CD、DVD和电脑游戏都采用类似的精确复制技术生产,它们都是通过电铸实现的。根据内容传送和存储协会的统计,每年全球制作大约200亿张CD和DVD光盘,一个电铸模具能生产约10万张光盘。据温伯格集团报告,在欧盟,每年用于娱乐的光盘销售额达400亿欧元,并提供40万个就业机会。

温伯格报告的结论是,镍电铸保持着欧盟最大的一些工业和服务业的竞争力。由于在效率、可持续性和创新方面不断改善,这一工艺也降低了资源和能源的消耗。

摘自《镍杂志》2008年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87-855322.html

上一篇:大面积电铸层厚度均匀性的控制策略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