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感悟,感恩,感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pmhpu 在平凡的生活中寻得生活

博文

对所在单位未来发展的三点思考与建议

已有 7976 次阅读 2010-5-17 08:35 |个人分类:信息发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建议, 机械, 明平美, 河南理工大学

1. 围绕“正、实、活”三字下功夫
   此时此景的机械学院要振兴,要优质发展,需要强化一股由上而下形成的正气,即:公心、守信、原则,以形成更强威信力、感召力和向心力;需要一股全体老师都“忙做事,做实事,做事实”的务实之风;需要布一盘“思想开放、政策灵活、资源活用”的活棋。要以正促实,以实求活。具体而言,要在管理队伍品质建设、决策机制、用人进人、资源分配、利益导向等方面作深层次的反思与改革。
2. 再造煤矿机械学科特色
    立院之基的煤矿机械学科特色的丢失与缺失,是机械学院至今没有形成自己核心竞争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根本原因。而有点偏离实际地对局部方向优势的坚持捍卫,将可能使机械学院未来的路越来越艰难。机械学院要尽快果断地在强化现有方向优势的同时,顺应民意,超越狭隘利益思维,汇聚智源,盘活资源,把再造煤矿机械学科特色作为决策意志,活用校院优势社会资源,创建研究所室,竭力为老师们搭好桥,造好平台。
3. 完善公共资源支配与管理方式
   机械学院一边是实验室房间空置、设备静置、办公室闲置、经费积量控制,一边是实验室不足、科研平台极少、办公场地紧缺、教师正常教学科研支持经费严重紧缩,这有其深层次原因。机械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共有资源代理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完善公共资源的支配与管理方式,扩大基层支配权、知情权和管理权,以提高其共享性、公益性、现实性与效益性,让有限的公共资源真正成为推动机械学院整体优质发展、实现共同利益的物质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87-325285.html

上一篇:新年寄语
下一篇:电铸加工基础——定义与优缺点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