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禾木物语:(2)云山雾林

已有 6706 次阅读 2012-8-28 10: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云海, 禾木

第二天的禾木,果然像梁老板说的那样,云厚雾重,那厚重使人怀疑太阳是否还能出来,出来后是否还能穿过云雾。

在平台上,许多比我们早的人已经在等待,一排一排的相机都已架好。

太阳还是出来了,雾一点点散去,但依然厚重,禾木在云里雾里看不清。

疑云迷雾里的禾木有些影影瞳瞳,看不出真相。

云散去又飘过来,但总体上太阳边的云霞壮观瑰丽,村庄也清晰起来。

如果不是我灵机一动,禾木的云雾也就这样了。沿着平台上的栈道向河的上游走到头,有一长段长长的土路,越过这段土路,栈道又出现了,而且是通向河谷里。云雾里我看不清栈道最终通向何方,但在这里我看到了从未看过的云山雾林。

初升的阳光明媚而撩人地照在山林间,一丝丝、一缕缕地照亮某个条带或某个区块,像是随意抛洒,又像是刻意安排。雾在动,云在飞,山和林被云雾包裹着、缠绕着,灵动而优雅,至此,我信了禾木是神的后花园的说法。

来禾木的人很多,大家都在拍村落和炊烟,欣赏这一片景色的只有四个人,一个坐在崖顶抽烟的小伙子,一对十分兴奋的满口上海话的中年男女,还有一个就是我。

 

阳光使景色生动

云海

缭绕

清新

天上的树

云雾向河的下游流到

神的后花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06671.html

上一篇:禾木物语:(1)雨前雨后
下一篇:禾木物语:(3)美丽峰
收藏 IP: 124.119.183.*| 热度|

7 陆俊茜 陈国文 苏德辰 张玉秀 anran123 xdsongy vang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