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七月伊犁(3):独库路上风光险

已有 4331 次阅读 2012-8-21 22: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伊犁, 库车, 独山子, 217

从独山子到库车的路从天山腹地穿过,属于217国道的一部分。

从巴音布鲁克回乌鲁木齐,无论如何绕不开天山。

果子沟那里自从修了大桥以后路不算很险了,但绕的路太多。向北走217是一条可选的路,向东经巴仑台走216是一条可选的路,但那里也要翻越天山,走一号冰川、英雄桥,最后决定走独库公路,一来这里较近,路面也好,二来可以从零公里向西,看看有百里画廊之称的唐布拉。

从零公里开始的百里画廊沿喀什河向尼勒克方向展开,有山有水、有草有花有树,风光虽然秀美,但拍出来的照片却缺乏特色,只好在这里提一下。

还需要提一下的是那拉提,号称最美草原的那拉提,不仅在我眼里一般,在我的相机里也一般。其实七月伊犁的主要内容应该是赛里木湖、果子沟、昭苏、那拉提、唐布拉等,但也许时间点儿不对,照片一般,只好留着自己看,这里给出的是属于巴州、塔城的景色。

独库路一开始是战备路,修了十年,牺牲了一百多名官兵的生命才大功告成。但由于这一带天山地质上不稳定,地震、塌方、泥石流不断,独库路一直断断续续的封路,走以前不知通不通,上了担心断不断,总之没个准。不过东边的216也好不到那里去。真正有保证的是经果子沟转312的路,原则上畅通无阻。

向修路的官兵致敬,更向牺牲的官兵致礼。

青山依旧好

天山派在哪里

滑坡似乎随时可发生

到了不长树的高度

山势险恶

山高云为峰

水色撩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04561.html

上一篇:七月伊犁(2):天鹅湖
下一篇:禾木物语:(1)雨前雨后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5 张玉秀 刘旭霞 吕廷波 anran123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