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七月伊犁(2):天鹅湖

已有 5692 次阅读 2012-8-21 09: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伊犁, 天鹅湖, 巴音布鲁克

天鹅湖在巴音布鲁克,其实已出了伊犁地界,属于巴音郭勒蒙古州自治了,但我愿意把它归到伊犁,以壮伊犁的声色。

说起去天鹅湖,有人不怀好意地奸笑,分明是说去了你就知道上当了。

我是听一位老兄说起过,什么喀纳斯、那拉提,都不如天鹅湖。

我们一行八人,有四人畏于来回四公里的山路而裹足不行,四个伪摄影爱好者则积极踊跃。我是一定要上去看看的,大老远来了,就不怕这么点儿路,也许这辈子也不会再来这里了。

一路上,一群群大极了的苍蝇持续不断地骚扰我们,引起阵阵惊呼。有识之士说,那不是苍蝇,是牛虻,专吸牛的血的。

天鹅湖,一个既没有湖,也没有天鹅的地方,景色有些像黄河源头,一条河在草原沼泽上蜿蜒前行,时而明亮,时而晦暗,上下游都显得遥远而迷离,仿佛都是天的尽头。

登顶而远望的美好感觉在这里发挥到了极致。虽然不能简单拿这里和喀纳斯、那拉提比较,但这里的风景确实有独到之处。相信晨曦和晚霞下的天鹅湖一定会显得更瑰丽些,而草色变得金黄时景色又会不同,还有就是天再蓝一些,远山变得更加明了的时候。

草下边可能全是水

九曲十八弯

所谓的湖,其实是沼泽

河水明亮,远山含翠

水作碧玉带

河心岛上也许真住着天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04324.html

上一篇:七月伊犁:(1)色彩昭苏
下一篇:七月伊犁(3):独库路上风光险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7 翟自洋 徐耀 张玉秀 吕廷波 xdsongy anran123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