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探访布尔津(上)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2-4-14 13: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布尔津

布尔津是一条河流,著名的风景区喀纳斯就在河的上游。布尔津是额尔齐斯河在境内的最大支流。

说起徒步的事,海涛一定要陪我,说是怕我走丢了。那就一起走吧,只要你不怕累。

我们沿着河向上游走。这一带的河流和山谷远不如喀纳斯那边如诗如画。也许是纬度的原因,虽然已是初春季节,河里还有大量的冰,河边的树和草都还没有绿。装点山河的是绿苔。

路上石头很多,不太好走。转过一个弯之后,迎面碰见二男一女骑着摩托过来,我们信心大增,摩托车能过,人还不能走?

遗憾的是顺河走了一段后,来到峡谷河段,海涛观察后说河边不能走了,我们只好爬山。山很陡,爬得我气喘嘘嘘的。我们爬了三重山,又下到了河边。河滩地开阔起来。河谷里阳光明媚。

正是鸟类求偶的季节。总是能看对成双成对的鸟或飞翔或戏水。

遇到一片奇特的石头,石头上满布着各种形状的洞。海涛说是风蚀的,我说水蚀冰蚀的作用应该也有吧。

我们翻过的那三重山始终压在心头,影响着我们的信心。回程的脚步有些沉重。正准备重新爬山的时候,海涛说,看,前面似乎有条路。我们犹豫、商量良久,最终决定冒险,先沿路走,实在不行再返回来翻山。

冒险取得成功,我们顺利回到头一个河谷。免了翻山之苦使我们很高兴。天黑迷路的危险也解除了,还有遇到狼群的可能性。

布尔津河里还有大量冰雪

左侧那条路把我们骗到了山上

从山上拍下去

河谷里阳光明媚

水暖否

另一处河谷

巨人

漫山怪石

河边有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59151.html

上一篇:徒步阿尔泰:第三日
下一篇:探访布尔津(下)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5 李学宽 刘苏峡 孟津 zhxftcl qiufengshus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