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印象新疆:2005 精选

已有 5531 次阅读 2011-12-18 18:2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印象

        恍惚之间,就把中原的农耕风光甩到了偏远地区。到了雪山、草原、沙漠,看到了蓝天、碧水、青草、黄沙、白雪、险山、绿林。
        站在霍尔果斯312国道的端点,第一个感觉就是国道那头好远啊,隔着戈壁,隔着黄河,那是天涯吧。
        过去坚决不信国界是用铁丝网围起来的,看了之后才知道,铁丝网还不止一道。除了铁丝网,还有一条漫长漫长的无人带。
        那里是野生动物和野生植物的天堂,被保护得最好的非保护区。
        那条苍茫、葱茏、荒芜、神秘的无人带让人感到千百年来国与国之间深深的互不信任和各自的忧患。
        十天功夫,把半个新疆跑遍了。
        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塔城、阿勒泰、克拉马依。
        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喀纳斯湖。
        天山、那拉提、伊犁河、赛里木湖。
        大巴扎,汉人街,图瓦村。
        在跟一群战士联欢时,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连长由衷地感慨某*长的官大,说“我啥时候能当上那么大的官啊!”呵呵。纯朴可爱的小连长。
        新疆美女就是美女,人漂亮,能喝酒,爱跳舞。不像内地的美女扭捏成性,时时作怪。
        据说Y能喝一斤酒。那么个美女能喝一斤酒,我的眼镜当时真要跌下来。
        X是个假华侨,也是个大美女。她老公在加拿大,她嫌那里没劲,喝酒不能尽兴,所以经常跑回新疆过瘾。
        H是个豪爽,大方,风风火火的人。她让车拉着我们去兜风,但不让下车,把K总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
        K总是个好人,他请我们吃饭,帮我鉴定牛皮鼓,还教我们跳新疆舞。右手反背着放在腰后,左手侧向伸展开,手动、脚动其他都不动,你可以偷着试试,看像不像。
        当我问起天山上是否还有人练武时,大家都笑,似乎我问得不识时务,弄得我也不好意思再问昆仑山。
 
       新疆组图:(相机:索尼DSC-707:时间 2005年8月底9月初)
正在消失的天山一号冰川
喀纳斯风景如画
那拉提的草
边境
山色
骑马的不是图瓦人
雅丹
牛在山上吃草
云低
好像是特拉斯河
隔窗-喀纳斯

远看不是条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19676.html

上一篇:一辈子的朋友或敌人
下一篇:奇特的视角-想念HH
收藏 IP: 110.152.178.*| 热度|

22 张玉秀 马磊 李学宽 徐耀 郭向云 陈永金 刘全生 高建国 沈晓雄 鲍得海 曾荣昌 程建兰 魏东平 常顺利 杨秀海 骆小红 赵新铭 张伟 焦豹 包德洲 吕廷波 crossludo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