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ouyou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

博文

偶像来了

已有 21936 次阅读 2012-4-9 13:4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Brian, GPCR, Kobilka

其实吧,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偶像。一向信奉众生平等的鄙人既不真的崇拜谁,也不愿意做任何人的呕吐对象 (说到这,我也对某些人非要把我定义为“公众人物”极其反感。凭什么呀?我的工作属于基础研究,本来就不是面向大众的。对我工作的评价也只有同行作出的俺才重视。我又不靠什么“粉丝数”“媒体曝光率”或者“获...奖”“当选...人物”作为衡量自己是否成功的标准。别人给的,都是浮云。自己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才是自己的、握在手里实实在在、能让自己堂堂正正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所以啊,谁爱公众谁公众,别给我戴这顶帽子。哦,扯到十万八千里远了)
 
不过,我还是愿意在口头上叫嚣着“偶像”,以抒发我对伊发自内心的欣赏与尊敬。我的偶像也一直在变换着,比如某位偶像因为回国以后的工作强度让我从敬佩到头疼,咬牙切齿绝不步其后尘,毅然从偶像名单赶走;还有一位偶像,因为某些非专业的不适当批评,大失其分,也暂时丢掉了偶像的交椅。。。哦,又扯远了。
 
dang~dang~dang~dang,偶像出场。
 
第一位,是我从2002年就开始“崇拜”的。只为当时去BNL同步辐射做实验,看到墙上的poster里那位有着“川字”皱纹的帅大叔正是偶们老板前一年9.13说过的“我昨天去U Mich,和他一起给talk,他讲得好极了!我邀请他来Princeton做报告,不过他推辞了,因为他尽量压缩外出开会作报告的次数,而把时间尽可能花在实验室。”我必须承认,“把时间尽可能花在实验室里”这句话对我影响至今。当年还一度考虑去这位偶像那里做博后,机缘巧合,未能实现。终于去年,有了机会梦想成真。那种开心劲,基本上就是你可以和自己的偶像乐队同台表演的感觉啦(某人,说你呢)。偶像是谁,猜出来了吧?
 
 
第二位,是2010年参加一次GRC一下子“中招”的。他的报告作为压轴大戏。我必须承认,我很少被有关结构生物学的talk吸引,尽管这是我的专业。而他娓娓道来,让我没走神地从头到尾听了一个小时,从此也记住了一个名字:Brian Kobilka.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下一篇博文就不是废话连篇了,而是技术贴,专门介绍GPCR和Kobilka。作为热身,请阅读
Cell signalling: It's all about the structure http://www.nature.com/news/2011/110824/full/476387a.html”,
更科普的请见著名科普作家饶毅: “一个可能的诺贝尔奖”
 
且慢,还没点题呢--啥叫“偶像来了”?
 
因为Brian Kobilka将成为我的同事,受聘清华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哦也!)。有志于探索GPCR奥秘的同学们同事们注意啦:Kobilka教授会在清华大学建立实验室,现在正全面招收博士生、博士后、技术员......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cls@biomed.tsinghua.edu.cn 标题注明“应聘Kobilka实验室...”。
 
如果想了解更多,下周一(4月16日)上午8-11点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将有一个GPCR mini-symposium (http://www.life.tsinghua.edu.cn/home/lecture/1957.html)。Kobilka教授去年四月和五月在清华和苏州冷泉港会议讲过两次报告,一个月之隔,竟然就是跨时代的进展;12月在夏威夷的GPCR workshop上又讲了全新的进展;而今年,他又会有什么惊喜带给我们呢?拭目以待!(我会做广告吧
 
而对于有志于加入Kobilka实验室的同学来说更重要的可能是周一下午2:00-4:30在清华大学医学院B323会议室举行的Kobilka实验室成员报告会,会详细介绍Kobilka实验室的情况,并回答各类问题
 
偶像来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865-557152.html

上一篇: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 和研究生们分享一些实验室小经验
下一篇:讲课与科研(二)
收藏 IP: 166.111.152.*| 热度|

20 王晓明 张旭 赵明 张玉秀 李宇斌 王芳 董西洋 王春艳 郝力壮 曹聪 李升伟 吴仁智 shutom 笑傲江湖 qianxun1991gmai fansg biofans crossludo rosejump yanguil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