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hi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shiqing

博文

戒浮躁!

已有 3188 次阅读 2011-12-6 13:20 |个人分类:心灵的归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功, 公平正义, 浮躁, 虚名, 形式主义

浮躁是轻浮肤浅和急噪的缩写。

浮于表面急功近利。

同样是忙忙碌碌一生,但由于心态和认知而止于浮躁者,终因不愿不肯不能沉入深水而不可能捕获大鱼。

所以,收获的其实是虚名,损失最大的是自己。

 

当一个国家虚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于要求进步的年轻人来说,有些成功是不须有的!

那些名利是假借着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借助权势力量、自我抬高这四种手段获得的! 

这种成功给国家和人民带去的是:国家财富和资源的损失和浪费或被个人占有、制造一堆垃圾、对社会公平正义的破坏、对社会公德的伤害、助力于成功者乃至社会个人品质的堕落!

这种成功,不要也罢!无比有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8202-515500.html

上一篇:自评自说的各种国家奖牌奖章
下一篇:谈点科学与技术的体制和分工问题---怎么能老是乱七八糟的啊!
收藏 IP: 121.229.128.*| 热度|

1 张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