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x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olxh

博文

瞻仰道路祖师爷风采,传承东南大学道路文化

已有 4403 次阅读 2017-6-24 16:5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文化传承, 自传, 方福森教授, 道路祖师爷, 全文免费下载

道路祖师爷的风采,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附上了书稿全文,这个举动真的是超赞!


1956年被聘为国家二级教授,应该是新中国的[道路学科]第一批二级教授。


以下转载自:http://tc.seu.edu.cn/2017/0622/c840a192160/page.htm,对部分文字内容略有修改。


方福森,福建福州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我国道路交通领域杰出的教育家、科学家。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1936年,方福森考取波兰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成为中国第一位波兰留学生。1938年获波兰华沙工业大学技术科学博士学位。回国后,曾任中央大学土木系教授南京工学院道路教研室第一任主任中国公路学会、江苏省公路学会第一届副理事长。高速公路及路面工程技术方面有较深研究。著有《高等公路工程学》、《道路建筑技术及组织计划》、《路面工程》。

   方福森教授晚年编著了回忆录《我的一生》,今年是方老逝世20周年,学院将这本书再次校对增补出版为《我的一生:方福森教授自传及弟子亲友回忆集》,以志纪念。书中除了方老本人撰写的回忆录外,还展示了方老一生中珍贵的照片、手稿图片,并增加了方老在多项活动中的发言稿以及弟子、亲友怀念方老的文章等,通过对方老一生的回顾也见证了我院道路学科的发展历程。




原稿亦转自学院网站,为方便阅读,特上传至百度云盘,请自行下载学习

http://pan.baidu.com/s/1eSvLOx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760-1062714.html

上一篇:波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先生致辞全文及英文翻译
下一篇:对秦岭1号隧道特大交通事故的思考
收藏 IP: 36.149.1.*| 热度|

1 safe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