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er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erwang

博文

世俗化变革

已有 2017 次阅读 2017-3-25 23:35 |个人分类:时之印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始才发现,能与之交流,相互理解的我们,太少了。随着生活,工作,学习等经验的不断积累,我们发现“相信”和“努力”以及“成功”等这样的词拥有了更多世俗化的含义。在我们共同的心里,世俗化是占有的,自私的,功利的。世俗化构成了这个世界的主体,他们无处不在,无刻不在。

       世俗化的人,大多已经失去了探索未知新世界的能力,以及进化成为更高的系统的能力。他们渴望的是稳定的,妥协的,利己的,最大的资源。任何世俗化现象的背后,总能看到“一种神秘的力量”。这种神秘力量在阻碍着世俗化的人向更高的系统的进化。

       更高的系统不单是指物质的富足,而是指精神的跨越。更高的系统即是人的系统,也是我们的系统。它是独一的,也是复合的。

       更高的系统造就了我们,它让我们摆脱了对世俗化物质的依赖,成就了科学上的无上荣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7565-1041627.html

上一篇:再生粒子 (Non-Platelet RNA-Containing Particles)
下一篇:再生粒子(NPRCPs)的功能介绍
收藏 IP: 123.151.42.*| 热度|

1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