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rate和ratio在用法上的区别

已有 38966 次阅读 2016-7-23 21: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rate 可以翻译为速度或速率,指不同单位之间的关系。比如,某人开车的 rate 是30公里/小时;猪八戒吃馒头的 rate 是10 个馒头/分钟。

ratio 可以翻译为比例,指相同单位之间的关系。比如,甲开车的 rate 是 30 公里/小时,乙开车的 rate 是 60公里/小时,甲和乙开车速度的 ratio 是 1:2;猪八戒有100个馒头,沙和尚有200个馒头,猪八戒和沙和尚之间拥有馒头数量的 ratio 是 1:2。


参考资料:

http://www.differencebetween.net/science/mathematics-statistics/difference-between-rate-and-rati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992410.html

上一篇:物种树与基因树不一致:拟南芥属所有物种基因组重测序
下一篇:生物信息学FAQ:怎样找染色体序列的长度
收藏 IP: 221.178.200.*| 热度|

1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