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Mac下利用Preview软件查看图片分辨率和DPI参数

已有 38404 次阅读 2015-10-26 12: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般在投稿时,期刊都会要求提供高质量的图片,比如300DPI,或者1200DPI之类的,但是怎么知道自己图片的DPI是多少呢?其实,在Mac操作系统下利用Preview软件可以很方便地查看图片的DPI参数]


Mac操作系统自带的程序Preview (视图)软件具有很强大的功能,可以打开各种格式的图片文件和PDF格式的文件。

点击Preview的工具栏Tools下拉菜单中点击Show Inspector,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快捷键Command + I),包含下述这些信息

  • 文件名

  • 文件类型(比如JPEG image)

  • 文件大小

  • 创建时间

  • 修改时间

  • 图像大小(分辨率 H x W pixels,例如1024 x 768 pixels)

  • 图像DPI(pixels/inch,例如96 pixels/inch)

  • 颜色模式(比如:RGB)

对于图片的实际大小,可以利用像素数除以DPI获得,比如96 DPI的图片,1024 pixels相当于10.7 inch,768 pixels相当于8.0 inch。

因此,只要检查上面的像素数、DPI参数,是否达到期刊的要求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931112.html

上一篇:模仿一个人是对他的最高奖赏
下一篇:利用json_pp程序转换JSON格式为Data::Dumper格式
收藏 IP: 218.2.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