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安装 Picard 软件

已有 9394 次阅读 2019-1-31 14: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操作系统为 CentOS 6.5。

首先,从 Github 网站上下载最新版本的 Picard 软件包。看到 Picard 需要的 Java 版本为 1.8,而服务器的 Java 版本太低。于是,从 Java 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 JDK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Linux x86_64, rpm 版本),安装后还是不能正常运行。

利用 rpm -q -a | grep -i java 和 rpm -q -a | grep -i jdk 查看已经安装的 Java 版本, 注意到 openjdk 还是老版本。然后从 rpmfind 网站下载基于 Java 1.8 的 openjdk 软件包(java-1.8.0-openjdk.x86_64)。安装后运行继续报错,显示缺失依赖包 openjdk-headless。

软件装到这里已经有些不太想装了,尝试下载另外一个类似的软件biobambam,好像可以用。

后来想到还没有尝试 *.tar.gz 格式 JDK 的安装包,下载后发现其中有编译好的java,而且可以直接使用。至此,Picard 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了,问题解决,遂删除 openjdk 相关的文件。

总结:*.rpm 格式的安装包和 *.tar.gz 格式的安装包有时候不太一样,需要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1160084.html

上一篇:Extract unmapped read pairs from a bam file
下一篇:安装 MareyMap 软件
收藏 IP: 202.127.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