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lch

博文

校车上的科学网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16-11-9 09:27 |个人分类:青椒生涯|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博客, 朋友, 生活琐事, 平板

我们学校从老校区到新校区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二节有课,要七点以前来坐校车,三四节有课,要九点以前来坐车。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心情还是非常忐忑的,在校车上想的都是上课的内容,甚至还要拿出教学资料翻看翻看。稍微熟练了一些以后,感觉坐校车也是一种丰富的体验。呼呼大睡者有之,好处是补充睡眠,下车后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侃侃而谈者也有之,我们也顺带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思想,哈哈。偶尔会跟熟人坐一起,平常太忙大家交流的少,这一趟校车反而成就了一次难得的长谈,或科研进展,或学校形势,或生活琐事。当然,现在更多的人应该是玩手机或者平板吧,看资料,刷朋友圈,聊QQ或者,像我一样写了一篇科学网的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5251-1013630.html

上一篇:相对影响力因子-评价SCI论文的新方法
下一篇:高校教师最容易被误解的两个方面
收藏 IP: 112.115.177.*| 热度|

2 ynuphysheyi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