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namihai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unamihaixiao

博文

Montecatini – 唯美的托斯卡纳小镇

已有 4407 次阅读 2014-7-4 13:0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意大利, 托斯卡纳

Montecatini – 唯美的托斯卡纳小镇


刚进大学任教时,有前辈提醒过。说这跨学科研究吧,就是一把两刃刀(当时一直在想,它和吕布用的三尖两刃刀有啥子区别呢?),耍好了左右通吃,耍不好会把自己伤了。还好,很幸运地结识了一位研究材料的朋友,志同道合且脾气相投。十几年来在一起耍这两刃刀,虽胜败皆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伤到自己。


话说这跨学科研究还有个副作用:日子久之,大家都搞不清楚你的本职工作是啥了。于是乎,别的学科也开始请你审文章作报告了。当然咱还是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的。绝大部分时候都惭愧地回复:对不起,俺不是这块料,您另请高明吧。不过也有脸皮厚的时候,为了小利而“勉为其难”。


去年夏天,抱着一走了之的心态,把各种杂事、烦心事推得远远的,尽情地钓鱼、晒太阳、和学生闲聊。一天百无聊赖之际,屏幕上跳出一邮件。一看又是开会通知,便要往垃圾桶里拽。骤响的电话铃让俺的手一哆嗦,竟然把它打开了。和朋友聊着天,邮件上的一行小字把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意大利,免注册费!放下电话,马上请示领导。领导鄙夷地回复:要去一个人去,俺没空!于是,在声明自己并非材料砖家的同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悠闲的好日子随着暑假的结束而终结。在随后没完没了的搬运日子里,把开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四月底收到会议组织人的注册和订房催促,才意识到意大利之行已经近在咫尺。在高效率完成了注册、订机票、订旅馆的琐事后,又被各类杂事掩埋。于是旅行攻略的设计又成了英文中的虚拟语气。在出行前一天,对意大利的了解几乎为零!匆匆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便登上了班机,没成想无意中成就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


经历了罗马暴走和佛罗伦萨的满大街小巷溜达,有点不情愿地来到了开会的小镇。这是一个我从未听说过的地方。在大街上拉着行李箱走了半个小时,住进了一家现在看来超值的旅馆。宽大的房间竟然有两个卫生间!让我一直琢磨这欧洲人究竟是咋想的,摆谱也没这样的。相比之下,人家梁静茹MM觉悟就高多了:大手拉小手!


当然超值的远不止这两个卫生间。闲话少说,咱有图有真相。


魅力音乐厅


小镇街景


夜静谧



不说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4907-808968.html

上一篇:佛罗伦萨 - 在时光里重逢
下一篇:七月的烟花
收藏 IP: 108.192.150.*| 热度|

8 陈小润 庄世宇 余皓 王晓明 杨正瓴 强涛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