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bbj

博文

你会要“张虎”做你的学生吗?

已有 4187 次阅读 2012-5-16 21: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板, 医患关系

看了今天的火贴,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如果你是博导,会要他做学生吗?
其实这样的学生大有存在,而他提到的哪些琐碎的事情很多研究生也会遇到的。
我觉得张虎同学是典型的缺少和老板之间的沟通,由于长期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最后就发飙了!
张虎博文“意料的结局”说自己已经被退学了,假如他次年考博,你会让他做你的学生吗?
我想听听科学网中的老师的想法,让很多研究生了解一下老师的真实想法。
没有沟通,就没有进步!师生关系总不能向医患关系发展吧?
学生们总是说被老板压迫,其实老板们也有很大的压力,只是学生们未必了解。
偶目前处于身边的一些朋友已经开始做老板,而自己又有学生身份,所以同时可以听到两边的声音。
需要沟通,需要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695-571695.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主页的“本站搜索”为何指向百度搜索?
下一篇:【技术贴】脑浆组织如何提取外泌体
收藏 IP: 218.78.229.*| 热度|

9 吕喆 李汝资 杨连新 赵斌 杨秀海 李学宽 谭军 司廷 cquwy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