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后要有“土著”的说法了?

已有 4686 次阅读 2012-7-17 08:55 |个人分类:耳闻眼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科生, 中科院大学

中科院研究生院既然已正式改名“中国科学院大学”,过两年开始招本科生或者本硕、本硕博、本硕博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以前我说起中科院招研究生,总说一大特色是因为自己没有本科(中科大虽有很深的渊源,但总还是觉得有大学和中科院的区别),所以全是从外面招,不大有排外的风气,不象不少国内名校,会有“土著”和外来户的说法来总结一些自产本科生的优越感和新进来读研的隔膜。看来以后这个特色说出口时要预留一点余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592880.html

上一篇:“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
下一篇:《未央歌》鹿桥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4 张伟 吕喆 王朔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