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南渡北归》三部曲(岳南)

已有 3617 次阅读 2012-6-13 14:17 |个人分类:无事乱翻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南渡, 北归

《南渡》、《北归》、《离别》,真正属于大作。

作者的情绪一以贯之。封面上写着一句:“大师远去再无大师”。作者书中做了许多史料的挖掘整理,“全景再现”那个年代的大师群体,每个大师自有其大之所在、卓越之处,却也形形色色,不乏凡人的一面,所以也让我觉得在大师远去的同时,来者犹可追,未必日后“再无大师”,否则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呢?整理这种故事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知何故,第二部的末两章和第三部的头末两章中,集中了我在这套书中所看到的大部分文字疏误。

第三部一涉及反右、文革,就无可避免地沉痛复沉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581727.html

上一篇:我所了解的地理所考研录取方式
下一篇:指导的学位论文:《坡位渐变信息定量化及其应用》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