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专刊文章《数字地形分析方法研究的维度》后记

已有 3073 次阅读 2020-7-30 20:40 |个人分类:其他信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是我为发表在《地球信息科学学报》今年第四期、“纪念陈述彭先生诞辰100周年”专刊上的文章《数字地形分析方法研究的维度——精准、高效、易用》写的作者后记,附在了《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公众号对这篇文章的推文结尾:

蒙陈述彭先生不弃,2000年招我为博士生,并嘱周成虎老师指导我博士论文研究工作,由此我才进入地理信息科学之门,之后一直在此门中开展方法研究,一晃也是第20个年头了。我在1999年对未来从事工作的彷徨中定下转方向的念头,在对GIS几乎无知的情况下冒昧给陈先生写信求师,不想陈先生竟很快亲笔复信,同意并鼓励我跨学科报考攻博,现在想来何其莽撞,却又何其幸运!来到地理所信息室后,不时眼见耳闻陈先生和蔼幽默的风度和高屋建瓴的学术思想,高山仰止之感常在我心!2008年陈先生去世的那个冬夜,我见先生在病床上的最后一面,悲痛之情记忆犹新!今年逢陈先生百年诞辰,也是先生创建的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35周年、创办的《地球信息科学学报》进入第25个年头,谨以此文敬献给先生,恭祝陈先生所引领出的学术大家庭、所奠基的事业蒸蒸日上!


秦承志. 数字地形分析方法研究的维度——精准、高效、易用.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2020,22(4):720-7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1244311.html

上一篇:数字土壤制图中环境变量的自动选择方法
下一篇:空间配置单元边界动态调整的流域管理措施情景优化方法
收藏 IP: 221.218.159.*| 热度|

1 朱良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