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计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ijiany

博文

二维磁性压电材料

已有 3781 次阅读 2019-1-10 03: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磁性, 二维, 压电材料, 硫化物

     进几年一直在研究二维磁性材料。主要是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研究MXene、VS2、Fe3GeTe2的磁性以及应用价值。前期大量的实验表明VS2、VSe2具有磁性。最近,我们又用第一性原理方法研究表明他们还是一类压电材料。其实,里面的磁电耦合特性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研究方向。

相关文章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html/2019/cp/c8cp06535g

谷歌学术里面有我们以前的文章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bsRnUfgAAAAJ&hl=en

在此推广一下我们的工作,希望可以与有兴趣的同行多多交流、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53-1156227.html

上一篇:达官贵人与神仙相比,哪个更有吸引力?我们改教育孩子往哪条路走?
下一篇:VASP 加电场计算过程中电子步能量振幅巨大的困难
收藏 IP: 157.182.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