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微博】90后可畏!小儿写出六度分割理论的递推公式

已有 4447 次阅读 2012-8-18 20:52 |个人分类:社交网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90后, 粉丝模型, 六度分割理论, 微博关系

    昨天晚上忙于回答科学网沈阳博主对粉丝模型(Fans model)的疑问,涉及到六度分割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此前也知道这个说法,但没具体想想计算过程。刚好老三柱柱在身边做作业,就简单给他讲讲六度分割理论和粉丝模型。


    没想到这位年底要考大学的中学生拿着铅笔画了画,我博文还没写完,他硬是把六度分割理论n次计算公式写出来了,也就是说给定某某的朋友基数和分割度数,算出可能涉及的朋友数量。有意思的是,该公式最后还用粉丝模型递推方式表述。


    90后可畏啊!


    相关博文:粉丝模型和六度分割理论,答沈阳博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603572.html

上一篇:粉丝模型和六度分割理论,答沈阳博主
下一篇:蓝色的亚马逊和特林达德岛 - 钓鱼岛之梦
收藏 IP: 187.6.79.*| 热度|

3 李学宽 赵建民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