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奥运巴西男足失利拿银 女排胜出夺金

已有 5247 次阅读 2012-8-11 08:37 |个人分类:时事微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巴西, 墨西哥, 奥运足球决赛

    8月11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巴西和墨西哥奥运足球决赛门票一周前(现场和网络)早已售完。 路边的黄牛票已飙升到400英镑!折合人民币3126元一张。


    尽管墨西哥主教练特纳说巴西队11内马尔 (Neymar)没什么可怕的。但这位20岁的年轻爸爸,巴西足球新秀11号球星已信誓旦旦,发誓要进球和拿回奥运金牌作为送给儿子的礼物。


    由于之前的10次巴西队和墨西哥的正式和非正式比赛,巴西曾6次失利。总教头梅内塞斯正率领桑巴军团,严阵以待准备这场对巴西球迷十分重要的殊死决战。巴西2012年奥运足球之路比较顺利: 1)7月26日 小组赛 巴西3比2埃及; 2)7月29日 小组赛 巴西3比1白俄罗斯; 3)8月1日 小组赛 巴西3比0新西兰; 4)8月4日 1/4决赛 巴西3比2洪都拉斯; 5)8月7日 半决赛 巴西3比0韩国 6)8月11日 决赛 巴西??墨西哥。


    在诸类大型世界赛事上,巴西就少奥运足球这个奖杯了。这场大赛中网友们粉谁?下面是笔者观球篇段,以微博形式发出:


微博 1

巴西各地都设置大屏幕电视,吸引公众收看巴西-墨西哥大战。首都巴西利亚的湖边公园内的酒吧已预订一空。桑巴、非洲舞等各类庆贺活动一开始。难得的一个周六,大家都起这么早。

微博 2

首批球迷已进入伦敦温布利球场,这里是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场,座位都是红色。但大家相信,在等一会将成为黄绿相间的海洋,因为世界各地的巴西球迷今天都是这两个颜色。巴西卫视现场访问球迷,最想问的问题是:巴西能赢几个球? 

微博 3

18位球星, 1亿9千8百万球迷!这是巴西卫视现场转播的开场词。著名球星、巴西联邦众议员罗马里奥,和毕业于巴西利亚大学的著名巴西播音员安娜.宝拉担任主播。据罗马里奥介绍,由于巴西有2014世界杯,2016奥运会,这个金牌对巴西来说太重要了。尽管我们有内马尔等球星,但今天的球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拼斗。

微博 4

伦敦时间下午3点,巴西利亚上午11点开局。墨西哥9号队员佩拉尔塔30秒内偷袭破门成功,墨西哥队暂赢1球。

微博 5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鏖战,巴西队终于以1:2负于墨西哥队,荣获本届奥运会男足银牌。正如球王贝利预言,巴西球迷将再次立下争取奥运男足金牌的伟大理想。

微博 6

还好,巴西女排3:1胜美国队,赢得本届奥运女排金牌,让巴西球迷在社交网络上热议女将们的成功。


                

                 巴西女排名将塔伊萨 (Thaisa) 风姿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巴西足球新秀11号球星内马尔信誓旦旦进球夺金

                                    图片来自EFE/Glob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601121.html

上一篇:WISE微博竞赛揭晓 四国名校擂台获奖
下一篇:最炫复姓复名:孙杨诗文
收藏 IP: 189.72.139.*|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