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搜索引擎情系母亲节 网络营销PK商味浓

已有 5179 次阅读 2012-5-14 04:32 |个人分类:社交网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搜索引擎, 母亲节, 社交网络, 网络营销

   “Web,情是何物,直教点击相许。信息时代,遗山才子的穿越,情震网络,意撼粉丝。今年513日的母亲节,网络搜索各家纷纷出招,拼一个爱,搏一份情。本文用图片展示七家搜索引擎用心感受母亲:在中国互联网上传情PK盛况。

去年大概在这个时候,影星姚晨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为742万,成为中国微博王。而在卓别林而在生日的时候,谷歌首次把YouTube视频放入其搜索网页,让大师为其深情义演充当代言人,开创搜索营销新篇章。


然而,一年后的今天,姚晨再次粉刷记录,微博粉丝数冲破2千万,稳居社交网络全球第三名。母亲节期间,百度、搜狗、谷歌、搜搜、必应、有道和雅虎等搜索引擎以其网络资源优势,大造声势,掀开中国网络营销新的一页。


文中列出的搜索引擎是根据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CNZZ) 20124月份搜索引擎使用情况分析报告[1],按照各搜索引擎占有率的前七家,顺序列出。

 

1.百度搜索 - 感谢妈妈,为母亲喝彩

 

百度搜索,中国互联网龙头老大,目前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占有率近81%。母亲节期间,百度和保洁联手,为其网络地图造势。在其首页上破例打出:感谢妈妈,为母亲喝彩的连接,见图1

1  百度搜索首页 - 感谢妈妈连接,为保洁推销


    然而,更精彩的是两大企业利用百度地图平台,帮用户为母亲传爱。一位网民说道:妈妈,虽然我老是跟您发脾气,但我真的爱您!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参见图2。仅一天时间,约400百万网民参加此项活动,十分成功。

 


2  百度地图 - 拉近网民和妈妈的距离

 

2.搜狗搜索 - 妈妈,我们爱你

 

    小鸟依依,嗷嗷待脯。今次母亲节,稳坐国内搜索引擎占有率第二把交椅的搜狗搜索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动作,其网页上的:妈妈,我们爱你很是温馨,为搜狗得分,参见图3           


3  搜狗搜索 - 妈妈,我们爱你

 

3.谷歌搜索 - 妈妈为子女牵手

 

       全球搜索大鳄谷歌引擎,自然是网络传情的老手。其首页简单的出奇。Google六个字母拼出妈妈为子女牵手的画面,情出无声,小花有意,参见图4

 

谷歌搜索 - 妈妈为子女牵手

 

4.搜搜 -红掌拨清波 回首爱意深

 

     位于中国网络搜索引擎市场第4位的腾讯旗下搜搜,513日打出动物母爱情景。让人想起初唐四杰骆宾王的咏鹅诗,正是:红掌拨清波 回首爱意深。意在情在粉丝在啊!参见图5

 

5  搜搜红掌拨清波 回首爱意深

 

5.必应搜索 为妈妈送束康乃馨

 

为了配合新近推出的升级版,微软必应搜索引擎紧密整合了来自Facebook数据的社交花絮新闻条Social Sidebar)功能。这个母亲节,自然是微软为新版本大力造势的好时机。在必应搜索网页, 小红狐们为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而红狐妈妈正在独自享受和孩子们的亲昵。参见图6

 


6  必应搜索小红狐们为妈妈送束康乃馨

 

6.有道搜索 网易有道难题60万!

 

    母亲节之际,网易旗下的有道搜索不小心与搜狗网页撞衫,也是小鸟待脯,爱意盎然。好在网易为广大网民们送上一份厚礼:有道难题60万。IT 精英们将相会杭州,一决雌雄。参见图7


7 有道搜索网易有道难题60万!

 

7.雅虎搜索 用心感受母亲的爱

 

雅虎为母亲节推出特别策划,让网民用心感受母亲的爱。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母亲的人,她犹如春蚕,到死丝方尽;她犹如蜡炬,成灰泪始干;她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参见图8

 


8 雅虎搜索用心感受母亲的爱

 

中国雅虎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2012大型公益活动——“替你看看爹和娘,搭建一个普通大众表达关爱父母的愿望、组织专业志愿团队实现愿望的方式实现尽孝的共同心愿,最后达到全民关爱老人的目标。参见图9


9  雅虎公益总有一滴眼泪为母爱而流

 

感谢百度、搜狗、谷歌、搜搜、必应、有道和雅虎等搜索引擎在母亲节为网民带来的情意。


参考资

 

[1] 201203CNZZ数据中心搜索引擎使用情况分析报告,2012http://data.cnzz.com/main.php?s=eng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570606.html

上一篇:巴西处理“地沟油”亮新招
下一篇:微博研究系列:Mining微博 Feeling小米
收藏 IP: 187.4.9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