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363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ster3636

博文

WB注意事项

已有 15401 次阅读 2017-12-15 22: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做WB总是出各种问题,要么是背景很脏,要么条带很弱,要么是杂出不是目的条带,自己一边一边也再摸索,一下都是自己失败总结了一点心得。

Western Blot 注意事项

1,             切割稻瘟菌块时尽可能细,不贪多。

2,             液氮研磨尽可能细,全过程带手套和口罩,防止污染样品。

3,             提取蛋白过程全程保持4度低温,提完蛋白放入负80度一定提前分装,避免蛋白反复冻融。

4,             制作PAGE胶之前配置好所需溶液,特别是PH调节要check检查一遍。PAGE温度高,凝固快。

5,             上样,上样之前加入SDS loading buffer,还有CK+CK-非常重要。

6,             电泳:20mAh两块胶一个半小时左右(根据目的蛋白大小调整),为了好看也可以适当调低。

7,             转膜:电泳结束前提前配置好转膜buffer,放入冰箱预冷,转膜一般条件是300mAh 1小时30分钟;350mAh1一个小时。(这个条件适合转20-70kda大小的蛋白,如果目的蛋白过大或过小可以做相应的调整)

8,             封闭:5%脱脂牛奶封闭1小时,也可以选择更久,或者4度过夜。

9,             一抗:可以选择一抗(5%脱脂牛奶配置,一抗可以重复使用3-5次)4度过夜,换二抗时用TBST洗三遍,每次8分钟。

10,        二抗(5%脱脂牛奶配置):一个小时。

11,        显影:AB液混合好,覆盖至膜上,2分钟后可以进暗室拍照。

12,        以上8-9步换液体时不要直接倒在膜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392-1089907.html

上一篇:又一个比较傻的问题
下一篇:稻瘟菌组蛋白的提取
收藏 IP: 60.19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