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iweipingg

博文

华为麒麟芯片所需的ARM架构不是英国的,而是

已有 15212 次阅读 2018-4-24 23:55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们的竞争对手就在我们身边,

它就是日本。

虽然百度百科还未更新,

但ARM公司已经不是英国的,

而从2016年开始已经是日本软银的了(哎,又是软银),

只是总部仍然在英国,

公司运营也暂时不做大变动而已。


官方文件1: https://www.softbank.jp/corp/news/press/sb/2016/20160905_01/ (日文,日本软银公司发布)

官方文件2: https://www.arm.com/company/investors/-/media/arm-com/news/SoftBank%20announcements/Scheme-of-Arrangement-becomes-effective-and-resignation-of-Directors.pdf?la=en (英文,ARM公司发布)

其他文件:https://techcrunch.com/2016/09/05/softbank-has-completed-its-24b-cash-acquisition-of-arm-holdings/ (英文)


qurg33lybam.jpg


ARM公司相关极简介绍


  1. 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

  2. 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

  3. ARM 公司本身并不靠自有的设计来制造或出售CPU,而是将处理器架构授权给有兴趣的厂家。

  4. 华为麒麟芯片,需要ARM架构(日本)授权、自己进行CPU设计(华为)、台积电(台湾)进行组装、等一系列的组合方式进行的。


更多阅读:ARM在芯片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可以看这篇文章的图文介绍:https://m.gelonghui.com/article/126027

更多阅读:麒麟芯片到底是不是华为生产的:https://www.wukong.com/question/6531693134319976712/


无论如何,祝愿早日诞生: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水平的“中国芯”!


文中错误和不足之处,恳请您批评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374-1110740.html

上一篇:basicANCOVA: an R package for One-way ANCOVA analysis
下一篇:R语言如何给拟合曲线添加95%置信区间?
收藏 IP: 133.45.210.*| 热度|

1 李祖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