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dp

博文

物理学的情感价值

已有 2747 次阅读 2013-4-4 21: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价值, 物理学

物理学肯定是有价值的,时至今日,恐怕没有人会怀疑这件事;而且物理学的价值又是多方面的,如果按照受众的多寡,或可以分级为:

一、物理学的实用价值——相信只要是识文断字、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都会认可这一点。

二、物理学的哲理价值——这大概是对物理知识有较多了解而且又忒喜欢思考的人能够理解的。

三、物理学的美学价值——这应该属于对物理学有全面掌握和深刻洞察的物理学从业人员的认知范畴了。

四、物理学的情感价值——这可能是个新提法,它指的是什么?它属于哪些人?作为问题留在这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676950.html

上一篇:再谈哈勃常数
下一篇:狄拉克曾悬重赏求解宇宙大数之谜
收藏 IP: 60.23.236.*| 热度|

3 刘全慧 杨华磊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