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eagle093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eagle0931

博文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已有 1640 次阅读 2020-2-29 10: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在不知不觉、悄无声息之中迅速地在全球蔓延开来。中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在逐日下降,然而其他国家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却在持续地增加。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谱写了一曲攻克时艰的抗疫之曲。向世界传递出中国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意志,彰显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广大一线的抗议勇士们祈福。春暖花开,微风拂面,你安好,我无恙,人间无疾苦,每个人都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篇就写过了,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倾巢之下,安有完卵?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一地鸡毛更是证实了疫情的不分国界性,国外的担忧远甚于我国。有学者更是提出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欧美经济的繁荣昌盛已经结束了,美国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就是新冠疫情。经济学里面的周期理论,其实也提到了经济运行的规律回升、繁荣、衰退、萧条。盛极而衰,否极泰来都是自然之道。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该来的终究会来,多也躲不过。既然要来,那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7099-1220975.html

上一篇: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下一篇:儿童免疫程序
收藏 IP: 103.216.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