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U17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PU1728

博文

反思国家奖学金(续)

已有 3800 次阅读 2014-12-11 13: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撰写此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5844-850163.html,仅仅是对网上、身边的一些事情的思考,也包括我个人的反思。

   从整个评选过程而言,我经历的三年评选,程序公平、透明,学校、学院也是为了最大的公平而征询过意见并在国家文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评选文件。小木虫虫友经常说国奖的各种信息,有说是领导弟子的,至少在我们这里,国奖获得者的导师大多不是领导,这也说明了,我们是按政策来的。

   曾几何时,我也想拿着这个奖项补贴一下生活,毕竟老大不小,伸手问家人,不合适。如今我顺利拿到了成果不多,虽然有运气的成分,毕竟自己一直在为自己的课题不断地努力。在导师的要求下,静下心来,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

   从博士生补助来讲,每月各种加起来2000+/月,在焦作这个地方已经够吃,温饱没有解决。对于一个在求学的人来讲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自己的心思投入到自己的课题中,如果每天浑浑噩噩的度过青春年华,自己都感觉各种对不起。早日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感恩回馈自己的导师、家人和自己的这几年青春是我最大的追求。

   吃过午饭,来到图书馆,打开博客,发现博文成了博文精选,顿时百感交集。

   当我在批评为国奖引起的浮躁的环境时,会不会让读者有种“饱汉不知饿汉饥”的错觉?我自认为不是个对名利欲望特强烈的人,所以对待事情抱着自己够够能达到的就伸一下手,但绝不会为了能够着就穿内增高,这是原则。

   国奖离我远去,静下来做自己的实验、尽早毕业,这才是目标--这就是我的反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844-850185.html

上一篇:重新审视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1 王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