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U17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PU1728

博文

重新审视

已有 3008 次阅读 2014-6-11 20:43 |个人分类: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距离上次发表博文,已有月余,需要停下来反思一下。

这个月内,完成了一套试验系统的论证及另一套实验系统的加工,可就是这样的过程,再一次认识了自己,甚至有些怀疑个人。

在论证实验系统时,我将试验系统的目标功能意淫的非常完善、甚至是无所不能。期间,和老板进行了多次充分的交流,也提出了许多建议,把一些问题方面给调整。待到与供应商沟通后,才发现,好多问题没有解决并不是大家没有想到,或许仪器设备并不达标、或许甚至意义不大。最终,当系统最终方案定稿时,有些问题也就模糊的不能解决,只能抓住了主要方面。之后,在和老板一起出差时,他对我说思考问题太过于理想化。追求完美是对的,可是需要针对问题要学会抓大放小、解决主要矛盾。这句话我记住了,或许我的思路一直出现了问题,这是反思之一。

待到另一套试验系统,委托了两个厂商分别加工了不同的部件。其中一家生产的物品,不见兔子不撒鹰,非得我把全款打过去后才可以加工。无奈,也许我太年轻,老板也米有过多的过问,直接签字,很快将钱给转他过去了。但运到后,完全不是按照我的要求加工的,而且所加工的东西非常粗糙,给我买配件造成了非常的不便。打电话追问,一口咬定是我定的尺寸。。。。。。随后竟然把我的电话也挂了!!!!随后我翻了给他发的技术参数,证明他确实篡改了!算了,我也不敢和老板说,只好拿到本市的一家厂给我后处理一下,还好,处理的很好,估计明天可以开机了!我太单纯,太过于轻信,有时候真的要白纸黑字才可以,不然只能会哑巴吃黄连。这是反思二。

期间,研究生答辩,过程不表,真心感觉要想有好的论文,不容易;对于老板,多出优质的成果或许比任何都更令他欣慰。可是,我的论文该怎么做?成果在哪里?这是反思三。

一直想着写几个专利、每天浏览些文献,可是琐事却把这些打乱了,今天推到明天,一直很懒散、执行力特低,却抱怨时间都去哪里了?。有时间在怀疑我这能毕业吗?是不是对自己太好了?没有执行力,何来成果?该行动了!不对吗?这是反思四。。。。。

今天暂且写下,也算是新的启程。

加油,图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844-802560.html

上一篇:婚后小记
下一篇:反思国家奖学金(续)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