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大前门

已有 3632 次阅读 2014-12-19 22:58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王府井, 商业街, 老北京, 大栅栏, 大前门

   大前门、大栅栏,这是从儿时起就特别想去的地方,高高的前门、密集的商铺,各种各样的小吃,熙熙攘攘的人流,给儿时的记忆留下深深的烙印。

   直到上世纪的最后三十年里,这里仍然是北京除了西单、王府井之外的第三大商业街,闲暇无事,仍然习惯到这里逛逛。

   今天周末下班后,为了试试新买的微单相机夜景效果如何,顺便拍拍前门步行街。自从前门大街改造以后,我还真的一次也没来过,真是不来不知道,一拍吓一跳,这里还是北京的大前门吗?从前的大栅栏哪里去了呐?

   熟悉的街道不见了,沉淀百年的“京味”没了,克隆得走了样的“老店铺”显得不伦不类,专卖垃圾食品的“洋快餐”和不知哪里舶来的“西洋景”翘首街头,堂而皇之的把老北京的历史遗迹涂抹的光怪陆离。

   十年前实施的前门步行街改造,让这里永远改变了模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852447.html

上一篇:冬拍颐和园2014
下一篇:冬拍颐和园——告别2014
收藏 IP: 61.148.242.*| 热度|

5 孟津 苗元华 陈湘明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