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LOMO——让照片奔放而有魔力

已有 4516 次阅读 2013-8-9 15:3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拍, Lomo, 乐摸

Lomo是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让我们的生活奔放而有魔力。

Lomo的中文叫法繁多:拉玛、乐魔、裸猫……乐摸!

在香港和台湾,Lomo的爱好者们给它起了一个恰当的中文名字——乐摸,意即让我们快乐地抚摸生活!

我更喜欢摄友戏谑的叫法:LOMO拉髦,虽然有点走调。人美容可以做拉皮,照片美容当然可以拉髦了!

其实,Lomo是最经典的一款相机LC-A, 由前苏联生产。 以色彩鲜艳、快乐、朦胧的效果著称,由于镜头设计的局限,照片四周有明显的暗角,从而与主体产生强烈的对比。

Lomo摄影不推崇技术至上论,它更强调直觉、追求结果的不可知。

LOMO是一种新的摄影取向,强调构图的随意性,模糊与随机性才是潮流,才是经典,最为生动的例子是把相机设为自拍,然后扔向空中,看看能拍到什么。听起来有点疯狂吧!

对于拍摄者而言,不要想,只管拍!

以后,更发展出了Lomo摄影10大黄金规则:

1、随身携带。
2、随时使用——无论白天或黑夜。
3、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
4、拍,随心所欲。
5、尽可能地接近你期望中的物体。
6、不要思考。
7、快速。
8、你不需要预先知道你会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9、随便组合你的照片。
10、把以上的9条都忘掉。

虽然我不是LOMO的实践者和追随者,但用LOMO风格处理照片,确实有非同寻常的效果。
以下都是用光影魔术手的LOMO风格处理,设置成批处理模式,20张相片只要2分钟时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715494.html

上一篇:在荷花上玩艺术
下一篇:初秋的早晨,颐和园很爽
收藏 IP: 114.242.249.*| 热度|

32 郭向云 陈湘明 吕喆 严海燕 张海霞 曹广福 武夷山 王芳 陈安 刘旭霞 杨正瓴 刘光银 徐长庆 廖晓琳 刘立 鲍得海 曹聪 李伟钢 李学宽 张玉秀 黎娅 张忆文 李土荣 焦豹 马冠一 庄世宇 薛宇 史智才 xuyiganghz ddsers biofan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