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荷花——为什么选择在最热的季节开花?

已有 6003 次阅读 2013-8-3 16:37 |个人分类:花草动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荷花, 随拍

       以下这些花名,您知道是什么吗?

       芙蕖、芬陀利花、水芝、水芸、水目、泽芝、水华、菡萏(hàndàn)、水旦草、芙蓉、水芙蓉、 玉 环、六月春、中国莲、六月花神、藕花、灵草、玉芝、水中芙蓉、水宫仙子、君子花,天仙花、红蕖、溪客、碧环鞭蓉、鞭蕖、金芙蓉、草芙蓉、静客、翠钱、红衣、宫莲、佛座须。

       嘿嘿,其实,这些都是荷花的别名。三十多个外号,可见荷花名气之大,除了花王牡丹,无出其右者。

       夏天最为壮观的花,非荷花莫属,但是为什么荷花选择在最热的季节开花呐?

       不知道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征集最佳答案。

      其实没有答案也没关系, 您只要记得每年在最热的时候可以欣赏荷花就行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713831.html

上一篇:紫薇——微距的效果别有不同
下一篇:颐和园落日随拍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28 刘桂锋 苏德辰 吕喆 徐长庆 张庆费 许培扬 朱晓刚 曹建军 赵美娣 窦苏广 李伟钢 李学宽 蔡庆华 刘立 王泽想 孟津 陆俊茜 刘旭霞 王桂颖 武夷山 陈湘明 焦豹 曹广福 唐凌峰 杨正瓴 bridgeneer rosejump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