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蒲公英——童年的记忆

已有 3694 次阅读 2013-6-1 23:04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蒲公英, 童年的记忆

       这个周末,和朋友一道在颐和园遛弯,享受连日来难得的好天气。

       突然,一片如同棉絮般飘动的蒲公英映入眼帘。

       记得小时候,每当蒲公英开放的时候,都会摘下一把,把他们吹向天空,幻想着自己也能象蒲公英一样飞向天空,飞向未知的世界。

       蒲公英似乎勾起了我几多童年的记忆,在不知不觉中,又是六一儿童节了,难怪今天公园里有很多小朋友。

       恰好一个小女孩,蹒跚着推着一辆便携车,车上挂着大人们的鞋子,十分有趣。

赶紧拍下来,让小朋友看看回放:

       “好看吗?”

       “好看!”孩子稚气地回答。

       那些赤脚大仙(大人们)则在旁边大笑,孩子有点不知所措了。

       仅以此纪念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并把今天拍的花草风景献给节日的孩子们,让蒲公英永存在童年的记忆中。

(博友指正,我拍的以为是蒲公英的花花,叫泥胡菜,大家注意,别像我一样搞混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95739.html

上一篇:清华园小景——幸运的随拍
下一篇:未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25 陈湘明 曾新林 曹聪 苏德辰 刘艳红 刘立 徐晓 徐大彬 赵美娣 王汉森 余昕 庄世宇 徐索文 贾伟 张玉秀 武夷山 陆俊茜 杨月琴 杨正瓴 雷栗 鲍博 李泳 刘光银 crossludo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