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乐跑健走,健体强身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13-5-11 23:59 |个人分类:强身健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奥林匹克公园, 乐跑健走, 女科技工作者

    5月11日,北京的气温飘升到33°C,天空碧蓝,空气通透,很适宜户外活动。闲暇时特别钟爱在颐和园西堤散步的我,今天第一次来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了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者工作者专委会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2013年春季女科学家乐跑健走”健身联谊活动。    

   在中国科协东红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运动前的热身活动,大家伸伸胳膊、伸伸腿,扭扭腰,抻抻筋,使身心一下子处在了运动之中,走起路来感觉很舒畅。

    科技工作者做事就是讲究“科学”,过去也参加过很多户外活动,运动前热身,还是第一次。

    奥森公园的健身甬道在北京颇有名气,来这里锻炼健步走的人很多,东红书记介绍说在塑胶甬道上走路可以起到减少对膝盖的磨损的作用。 

    边走边聊中,得知这是第二次健步走活动。今天来的很多女科学家跟我一样,也是第一次参加。    

    健步走的好处自不必多说了,一年组织两次健步走并不能起到真正的健体强身作用,但是它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将健体强身的理念传输给女科学家,我想这也就是组织乐跑健走活动的意义所在。

 

1.

2.

3.

4.

5.

6.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88955.html

上一篇:望着落日彩霞发发呆
下一篇:清华园小景——幸运的随拍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9 曹聪 李学宽 蒋大和 陈湘明 刘立 武夷山 焦豹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