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花花世界——井冈山的杜鹃花盆景

已有 7795 次阅读 2013-5-5 16:20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井冈山, 花花世界, 杜鹃花

井冈山是革命圣地,井冈山的杜鹃花蔚为奇观。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很广泛。
白居易赞曰“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在世界杜鹃花的自然分布中,中国以杜鹃种类之多、数量之巨著称,中国是杜鹃花资源的宝库。现在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为省花,以杜鹃花为市花的城市则有十多个。

春暖花开的时候去井冈山,有幸赶上井冈山杜鹃花展。

来自各地的能工巧匠们各展神通,杜鹃花造型异彩纷呈。

第一次拍盆景,不得要领,拍了花顾不得景,拍了景丢了花,室内光线不理想,还有躲不开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时在镜头前攒动,或者不经意的碰你一下,大家凑合看吧。

要体会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要去井冈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至此,花花世界已经发了三篇,其他两篇是:

花花世界——北京植物园随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85132.html

花花世界——休闲随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8542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86929.html

上一篇:花花世界——休闲随拍
下一篇:望着落日彩霞发发呆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4 陆俊茜 武夷山 林涛 朱晓刚 曹广福 苏德辰 李学宽 陈湘明 戎可 徐长庆 杨正瓴 李土荣 anran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