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今天拍到天上有两个太阳!

已有 11476 次阅读 2013-2-6 17:06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太阳, 今天, 随拍

      传说古时候,十日并处,后羿射日而万民得救。
      今天早上,无意中拍到两个太阳,是否是天象祥瑞,意味着有啥吉祥事呐?
      两个太阳是如何形成的?求解!
附:
    本文得到博友的若干解答,让我受益匪浅。
    我觉得ddsers先生的解答很有见地,我拍到的二日并出,姑且称之为赝太阳。
   
    ddsers先生关于赝太阳的解答COPY如下:
 
ddsers 2013-2-12 16:36答谢博主认真回答了俺的问题,今特写--- 膺太阳图片解谜

膺太阳是阳光经过平行玻面两次反射后再到达眼睛或相机而成的像,其大小与形状与真太阳完全一致只是亮度较暗,其产生与镜头或大气的折射反射均无关联。膺太阳在一定条件下是能够再度被任意重复拍到的。

膺太阳产生的条件是:
1,让阳光垂直入玻面,即在高度对准太阳;
2,相机瞄准太阳与黑烟连线的中心点,即在同一高度以极小偏角向黑烟方向转动相机;
3,等待最佳黑烟背景的发生,膺太阳出现时就及时抓住,按下快门。

看来,马英博主的东窗,得天独厚地拥有产生美丽膺太阳的条件。期待更多更美的太阳在科学网上升起! 发现真太阳最好,得到膺太阳也很美,更多的或许会是半真半膺的太阳,例如由与镜头或大气冰晶造成的那些。

少年时代可谓充满科学理想,曾追逐雷电,见到过无比美丽的球形闪电。可惜那时没有相机。后来的俺,也有了许多的相机,然而却再也没遇上过它。那个美丽的它竟成了俺心中挥之不去的太阳。内心就一直期望着:网络时代的科学,应当是能够发现下一个真太阳的科学。
第一眼看到博主图片的第二个太阳时,真的希望那就是它! 又重温了那天关于金凤凰的激动(见 金凤展翅原创 马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49952.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48822.html)。金凤凰图片的可贵在于:每一点局部,都涵盖着整体的特征,都可以是一个全息跳动的胚胎!借用500年以来强势发展的西方还原论,虽可以回答水气在几度结冰,却一点也无法回答,何以冰花酷似羽毛?何以金凤凰飞上玻窗?还生出满天同飞的小凤凰。只有最近几十年才出现的分形(Fractal)学,才有效模拟了整体观中的整体协同链和中医观中的整体化疗效。莫非5000年的中医整体观,恰是中国思辨曾经超越西方科学的见证,恰是人类医学需升起要一个真太阳?

这次的第二个太阳,既然不是俺期待中的那个真它,就姑且容忍俺呆一随便捡了个名字给它吧,-- 膺太阳。
     
 
 

1 俩个太阳,绝对不是PS的!咋回事呐?

2 再拍,就剩一个太阳了

3 拉近点拍,还是一个太阳

4 刚才那个红太阳再也见不到了,呜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60052.html

上一篇:好大一棵树
下一篇:凌波盛开,暗香盈袖
收藏 IP: 61.148.242.*| 热度|

17 刘立 陈湘明 刘艳红 杨正瓴 戴德昌 庄世宇 张玉秀 苏德辰 陆俊茜 吕喆 林涛 余昕 韩非 xfxf123 zhanghuatian ddsers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