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傻瓜机不傻,傻的是自己

已有 5374 次阅读 2012-9-6 12:32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卡片机, 摄影, 荷花, 随拍

 

 卡片机也叫傻瓜机,一个傻字让我把卡片机定格为不用设置,只需把按扭调到自己需要的,如风景、人物、文件资料等模式,对着被照物按下快门就可以了,一般也不要求什么效果。

 在“一叶知秋”博文里,庄世宇老师在评语中说:“对着树叶测光会更好了。”我这才意识到这张照片没有突出重点,落叶的质感更是无从表现。虽然我回复道:“庄老师所言极是,早上上班用卡片机匆匆照之。”其实我内心感到很汗颜,没有照好片子,还用卡片机找借口。

 空闲时,我仔细看了相机使用说明书,原来我的卡片机中也有点测光,中央重点测光(esp);点对焦,中央重点对焦(esp)功能。要说,这个卡片机也买了一年多了,我却从来没好好的读过说明书,惭愧啊!同时也为知道了这小小的卡片机也有这些不傻瓜功能而窃喜,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

 这天,天气很好,我特意用卡片机在小区外的小河沟里拍了几张荷花,原来卡片机也能照出无论清晰度还是背景虚化都不错的片片。

 傻瓜机不傻,傻的是自己。生活中有很多类似的傻瓜机现象,仔细想想,原来最傻的还是自己。

1

2

3

4

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09754.html

上一篇:狗尾巴花儿
下一篇:金乌依山尽,赤霞照天烧——颐和园风景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26 曾泳春 李学宽 徐长庆 吴飞鹏 孙学军 刘旭霞 吕喆 杨正瓴 杨月琴 朱晓刚 陈龙珠 陈湘明 陆俊茜 赵凤光 武夷山 庄世宇 曹聪 陈乾 苏德辰 张海霞 曹广福 李土荣 张玉秀 刘立 anran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